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我们终将走向时间的尽头--漫长的道别长评

我们终将走向时间的尽头

 

写给涩涩。

 

讲道理看完涩涩这篇文的时候,大概就是想说很多话,但是又不知道我到底应该从何说起。会想起很多东西,会百感交集不知所言。

我又重新连着看了一遍,啊,我到现在都还是冷静不下来的。心里难受。

最近被自己的脑洞虐的也不要不要的,然后涩涩直接送我上了奈何桥。

涩涩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她写了一个完全有可能变成现实的事情。这种神一般的带入感,真的让人从心底生出悲伤,然后一点点蔓延。

六个月,一百八十三天,一百八十三天又七十一天。

寒假的时候看上篇,我曾经大言不惭的说,还可以更虐。也许是今天我整个人有点心力交瘁,我现在只想说,这样就足够了。足够了。

你有过在病房外等过谁的经历吗。不是普通的看病,是生死未卜的等待。去年暑假我坐在ICU外面等我的亲人醒来。医生给勇利下了六个月的诊断,我的亲人,不知道还有多少天。所以我可能真的会想起太多东西了。血浓于水,个人来说家人是我最无法抵抗的地方。一个人一生,能认识的人,能记得的人真的很有限,但家人是真的永远不会忘记的。

涩涩写的东西,细腻,深情,生动,所以我好像真的看见了,长谷津的盛夏远去了,我看见勇利笑着又哭着说“我们跳舞”,我看见在见过所有重要之人以后,勇利安静的离开。这让我想起ICU里那些我以前只在电影里见过的仪器。我想起20厘米长的管子插到肺里,我想起我见过的最后一面。我想起那个早上,走在去食堂的路上,突然接到的电话。

所以我是真的难过。

因为我们终将走到这时间的尽头。

他们一起剃了头发,他们跳舞,他们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然后勇利总是会残忍的对待自己。他明明对谁都好脾气,偏偏到了自己,就要拿着那双动人的眼睛,精密的审视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他已经,满足了。然后决然地离开。

维克多说,他会继续滑冰。如果他放弃呢?但我们都知道他不会的。纯粹的假设没有任何意义。

然后呢。然后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都是掐着指头算着。

随时都准备着,然后你在我想要偷懒的那么一小会儿时间里,连再见都来不及说。

而我是真的没说。

我知道你终将离开,我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我也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离开,所以就这么耗着。假装日子好像还很长。好像这样,时间就能过得慢一点。

涩涩的文里,所有人都是那么可爱,他们都努力着,向着梦想,他们都爱着,爱着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正是因为这样,勇利的离开才显得那么绝望。你就只能看着,然而无能为力。我没有看过罗密欧与朱丽叶所以那段台词,只能意会那种感觉,黎明将要来临,但我期望此刻永恒。

其实我还有脑补过勇利刚刚得病的时候,开始只是腹部不舒服,后来变得严重,然后去检查,排队,划价,一项一项复杂的检测,好像要被这幢白色的建筑吃掉了,然后最终得知的却是噩耗般的消息。

生老病死,总是以为是这样的凡间俗事,但恰恰是这样的俗事,却是永远都逃不过的劫数。

 

我还是要感谢时间,不是因为它帮助我慢慢淡忘,而是它能让我一步步靠近你。

 @鞫涩子 


评论(1)
热度(13)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