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凹凸/瑞金】偶然事件

预警:ooc

杀手x学生,同居中

 第一次写瑞金各种BUG见谅见谅。

=======================================



他从未想过,会在这个时候遇见金。

 

斩烈从不是一把干净的刀,他知道,他知道金也知道。他从没说起,他从不问询。他知道金还以为他们和小时候一样,他知道金以为他从不干什么坏事。所以他不说话,也想不出有什么话好说。他不会试图掩饰什么,也不会为自己的行为辩解。所以他就站在那,看着金。

 

男孩背着书包,不离身的棒球帽歪歪扭扭的扣在头上,一手提着采购的袋子,另一只手捏着一张纸。他想他好像又搞砸了什么,因为格瑞看起来……至少看起来不开心。他只是想着,如果从这边走的话,就能快点到家,就能快点……

 

他想他知道为什么格瑞总叫他走大路了。

 

粘稠的血液顺着刀尖滴落,掉在地上发出啪嗒的响声。巷子尽头有一个不明物体,金努力去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恐惧。他往前走一步,想要说点什么,他总是有没完的话要对格瑞说的不是吗?总能说点什么的,一定要……

 

金发现他发不出声音,哪怕他已经竭尽全力,可他就是说不出话,明明格瑞就在那里,就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看着他,为什么说不出来呢,为什么——

 

“金。”格瑞终于有了动作,他甩了甩刀上的血,随便捡起一块破布擦了擦,然后把刀收好。他现在大概一身血污,他想。

 

“金,”格瑞又叫了一声男孩的名字,“站在那别动,好吗?”

“嗯。”金从鼻子里发出一声闷哼。

 

金像格瑞说的那样,站在那里没动,看着格瑞熟练地收拾残局。他突然想起,格瑞是从来不会说“好吗?”这样的词的。


20分钟后,金看着眼前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的小巷,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格瑞背着一个帆布包向他走来,他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像是之前的每一个下午,在家里等着金回来那样。

格瑞瞥到了金手里那张薄纸,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天是运动会,男孩之前跟他闹腾了好久。那上面写的好像是短跑冠军?无所谓了,他的男孩一直都表现出惊人的运动天赋。如果他以后想当个运动员,那格瑞愿意陪他满世界跑比赛。如果他不愿意,那么就得存钱准备学费了。可格瑞现在完全不知道,金会不会大叫着“杀人犯”然后让他滚出去。

 

他发现自己本能地害怕这一点。

 

“格瑞!”

 

金发现他终于可以出声了,音量大的自己都吓一跳。

“格瑞!!”他又喊了一声。仿佛那个人的名字是一道安心的咒语。

 

“我在。”格瑞说。

 

  金跑过去拉住格瑞结实的小臂,“格瑞你看,我拿了冠军哦!!”

“嗯。”

“我厉不厉害?”

“嗯。”

“凯莉也拿到冠军了呢,你知道吧,就是上次我跟你说的女孩子?”

“嗯。”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像平常那样,如果真的是像平常那样就好了,格瑞 看着金后脑勺上翘起的头发,无谓的想着。


“金,”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他们回到家之后就是无尽的沉默,“你听我说——”

“格瑞。”

“嗯。”

“我知道的。”

“嗯。”

“我知道你不是。”

“……嗯。”

“所以我们明天吃什么?”

“你,不害怕我吗?”你和一个杀手住在一起。

“格瑞就是格瑞啊。为什么要害怕?”

   格瑞走上前重重的揉了揉金的头发。

“明早吃肉丸子。”该给金买身新衣服了,他向厨房走去。

 

===================================== 

FIN

 

突发小短篇,真的短。设定大概是格瑞和金住在一起,为了能让金上学,格瑞做着一些不干净的打工,格瑞一直藏得很好,没有想到忘记了运动会会提前放学这件事,就被撞见了。然后,我也不知道,我觉得哪怕是格瑞也会自我怀疑的吧。我觉得格瑞问出来你不害怕我吗的时候肯定心里也是在害怕着的,答案是格瑞就是格瑞真的是太好了。这里设定年龄差稍微大一点?差个三四岁之类的,金是初中生吧,格瑞如果上学该上高中这样的?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格瑞愿意为了金做任何事这样的隐藏线。

可能是复健失败……

如果有人喜欢那真是,感激不尽。


评论(4)
热度(29)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