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原创维勇】something on ice

还是勇利视角,这回可能真的有点ooc,深夜发文。

这里的设定是10话之后,假如勇利有一个完美的SP。

=============================================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liver sixpence in her shoe.

你知道吗?欧式的传统婚礼新娘要准备齐四样东西。像是各地都有的那种充满祝福的习俗那样,简单的四样物品却饱含着温柔的爱意。不同于东方复杂而冗长的礼制,西方人特有的热情而真挚的情感带着点迷信意味的对未来的期许。这是承载着各种各样意义的爱的物什,而我在不经意间一不小心的凑齐了。即使我不是新娘,也不可能是,但这是献给你的,被称之为爱的冰上的全部。

现在,我站在这里,站在冰上,你看见了吗?这冰上的婚礼。

 

something old——your costume

十二岁的我坐在ICE CASTLE的长凳上看着十六岁的你在电波的另一端干净而漂亮的点冰。冰鞋的鞋带还拿在手上,可我就放任它们缠在一起乱糟糟的一团。没什么能比得过那个剪影。黑色的演出服勾勒出少年姣好的身型,如水月色般的长发简单地在脑后束起,随着旋转在空中飘散出好看的弧度,也在观众心里激起涟漪。啊,这大概就是心动的感觉吧。

我遇见你,在你最好的年纪。

维克多,不要和我争论谁先爱上这个问题,因为早在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哦。但曾经你是那样的遥不可及,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好远好远。我才刚开始滑冰,而你已经是各种赛事的金牌得主。我还在每天穿着制服和青梅竹马一起上学,我还走在故乡小镇长长的坂道上,我还在樱花飞舞的季节泡在冰场里练习,而你,早就成为了无比耀眼的明星。我在电波另一端,我在海报的对面,我在小维的旁边,憧憬着,期待着,执着着,努力着,想着如果有一天,和你一起同台竞技。

这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意料之中的,猝不及防的,兴奋的,不安的。

但是现在,我穿着你的冰服,站在你曾经站上的冰场,隔着围栏握着你的手。金属的质感从指根处传来安心的感觉。偌大的冰场泛着寒气,但我心炽热。我身着最好的战衣,准备在这盛大的舞台中央起舞。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但我只要你看着我。维克多,作为教练,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作为一直憧憬着的人,你带给我的东西无法用语言描述。所有的这一切,我都用花样滑冰回报你。

请一定,不要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

 

something new——myself

音乐响起。

我不是能勾引男人的“魔性的炸猪排饭”,也不是“小镇第一美女”,更不是“来到镇上的美男子”。我是胜生勇利,日本随处可见的花样滑冰特别强化选手,24岁。

从三月到十一月,一晃也是八个月过去了。每天的“早上好”和“晚安”,数不清的“再来一遍”和和你一起走过的每一条街道,还有回家路上看过的每一个黄昏,吃饭时的“我开动了”和一起泡澡时无伤大雅的打闹。小城温暖的阳光打在你闪亮的银发上照在我心里。这是我认识的维克多,只有我认识的,维克多。那么现在,我想让你认识胜生勇利,只有你才知道的Yuuri。我在记者见面会上那样斩钉截铁的发言,一时兴起也好,蓄谋已久也好,我想让你看见全新的自己。

“知晓了爱而变强的我,会用GPF的金牌证明给大家看。”

所以我愿为你滑出这一曲Eros,事实上我大概无法拒绝你的任何要求。清醒的时候我总是很害羞,总是含蓄的,内敛的,察言观色的,害怕着别人看出自己内心的动摇。也许只有那些做梦和喝醉的时候我才敢说我喜欢你。有多喜欢呢?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或许就是“想要做你新娘子”的那种喜欢。

外刃一字接3A。

你看出来了吗?我愿为你,千千万万遍。

something borrowed——your  program

4S+3T,完美着冰。

可能你所有的节目我都滑过,无论SP还是FS。每一首动人心魄的曲子,每一个婉转多情的故事,每一个高难度的四周跳,甚至每一个呼吸,我想我都是模仿过的。眼下这个SP也不过是你本来为下个赛季的编舞,这也算得上是从你那里借来的编舞。你的节目总是自己作曲,自己编舞。你那么有天赋,一次又一次的给你的观众带来惊喜,那么多人争抢的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的编舞,我就这样轻易的拿到了。

我现在就证明给所有人看。

三月输了比赛之后,所有人都以为我也许就这样退役的时候,我滑着你的自由滑,给这一生中唯一暗恋过的女孩子表明心迹。但我还没有说出口,就再也没有机会了。那个时候我大概是想要证明什么的吧——你看,你的节目我滑得一样好。那是对亲人的歉疚,对故乡的思念,对暗恋之人的爱慕,对不能和你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的遗憾。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因为太过喜欢,太过在乎,太过敏感,所以看着我,用你的眼睛看着我。

请只注视着我一个人。

 

something blue——your eyes

4F,成功了哟,我知道你一定比我还要开心。即使任性的改变了跳跃构成你也支持我的决定。想要给你惊喜,想要看你欣喜的眼神。

只要想到你在看着我,心跳似乎就不受控制了。想要跳得更好,想要你看见更完美的我,想要超乎你的想象。

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一定有很多人对你说过吧,维克多。“你的眼睛真漂亮!”这种话你一定听得厌烦了。但我还是发自内心的觉得,你的眼睛很漂亮,非常漂亮。种族优势让你有着浅色的虹膜,澄澈灵动,宛如琉璃,带着无法阻挡的魅力。你的眼中大概有银河系吧,我这样不着边际的想着,我在那里面看到了星辰大海。那样纯粹的蓝色,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

而我正被这双眼睛注视着,温柔而深情。

你在看着我,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新娘出嫁之前要备齐的四样东西,我就这样不经意的凑齐。那个鞋子里的银币,我就拿冰刀充数吧。

 

雪白的冰面之上,我为我的爱人跳一曲多情的Eros。带着亲人的爱,朋友们的祝福,我的爱连同你的份一起随着溅起的冰花一同绽放在光洁的冰面之上,绽放在你的面前。

所以啊,这是一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冰上的婚礼。

手上的戒指闪着金色的光芒,温暖而安定。

Victor,will  you  marry me?

===================FIN=======================

那什么这篇文的初稿是在毛泽东思想概论课上写的……感觉其实写的不咋地……这是之前借来的梗写的婚礼。希望大家喜欢,感谢阅读。

打滚求评论~~

说好的考完试码文,昨天刚考完……

其实一开始看到这个梗的时候没打算用这样的方式写,因为拿到梗的时间是10话后,但是11话出来之后就这样了。这篇文是在完结之前写完的,完结之后就稍微改动一下。自己不是特别满意,但是写都写了嘛……

 @Alpharina 

梗来源于上面这位太太。

我觉得我再也不要写原著向了,哭唧唧。

评论(2)
热度(41)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