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MHA/轰出】珊瑚礁白化

私设,胡扯,想要做到文题呼应系列。

原作向,ooc我尽力了

这个题目除了装B真的毫无用处【叹气】

===========================================


绿谷出久有时候会觉得,眼前乖巧的少年和他们都不在一个世界。

 

轰焦冻总是习惯性的发呆。硬要说他在想什么的话他估计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但毫不疑问的是那双好看的异色瞳总是放空状态,仿佛透过这间小小的教室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轰君的话,一直都在看着什么呢?”

 

绿谷仰着头,豆绿色的虹膜里映着看着身前的友人,语气困惑又好奇。

 

“海。”

 

“啊、咧?”

 

“不,没什么,忘了吧,绿谷。今天课上的笔记等下可以借一下吗?”

 

“啊,嗯,当然可以,等下去轰君房间找你吧。”绿谷收回了探寻的眼光,然后露出了和平常无异的笑容。

 

但聪明如绿谷,即使是虹膜异色症也不可能在这城市森林中看见大海的,这样的事情,他想谁都明白的。

 

那么,轰君所说的海,又会是什么呢?

 

*

轰焦冻觉得自己可能是活在水里。他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他可以看见。浅蓝色的水体也好,五彩斑斓的珊瑚礁也好,来回游动的鱼也好。它们看上去都那么的真实。甚至连窒息的感觉都是那么的感同身受。

 

整个世界都泡在海里。

 

绿谷说话的时候他还是能够听见少年清脆的嗓音,但看见的却是绿谷嘴里冒出一长串的泡泡。气泡破裂的声音很轻,可是并不是只有绿谷一个人在说话。

 

噼哩啪啦。

 

轰看见彩色的热带鱼都被那些不断冒出来的气泡吓跑了。视线随着一只小丑鱼从一簇海葵追随到另一片珊瑚。

 

“轰君?轰——君——?”

 

“啊、啊。怎么了?”

“轰君在听我说话吗?”

听着呢,不过气泡声好吵听不太清。

“什么?”

“是发生什么了吗?”

“不……”小丑鱼游远了。

“轰君,在看什么?”

“u——”

“u?”

轰摇了摇头,上课铃适时响起。

 

*

自从轰和绿谷说了在看海之后,绿谷回去翻遍了互联网。相关的研究也好,论坛也好,维基百科也好。统统看了个遍。但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

这当然是可以预见的结果,因为这根本就不可能啊。看见海什么的,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轰焦冻的视线还是时不时的被眼前的鱼吸引。最明显的是又一次随堂测验,一条巨大的蝠鲼突然迎面向轰游了过来,轰下意识的想要避开,是的,哪怕他知道他看见的不过是幻像还是下意识的向后仰想要躲避这突如其来的大鱼。

然后轰整个人就向后摔倒了,椅子在地板上摩擦发出尖锐的响声,铁质的椅子腿在瓷砖上弹了几下,终于不动了。轰整个人摔到了椅子旁边,毫无防备的摔倒,尾椎骨一阵生疼。但是他依然仰着头,蝠鲼白色的腹部从他头上“飞过”。

 

真大。

 

这是轰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

 

但在其他的同学看来,轰就像是突然脑子抽了一样向后倒去,八百万想要拉一把都来不及。更让人觉得不对劲的是,轰在摔倒的整个过程中都盯着天花板在看。可除了刺眼的日光灯,那上面还有什么吗?甚至轰摔倒之后坐起来也还看着上面,过了一两秒才反应过来把椅子扶起来接着做题。

 

这家伙该不是脑子坏了吧。

以上,来自A班剩下19位同学。

 

“轰,你跟我来一下。”讲台上目睹了一切的相泽消太出声叫住了收拾书包的少年。

轰顿了一下,快速把最后基本书收进书包之后低着头出了教室。他脚下是柔软的细沙。

 

从相泽的角度看,刚才轰与其说是不小心没把握好平衡摔了出去,不如说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或者在避开什么。他清楚的看见轰现实突然抬头,像是吓了一跳,手里的笔都丢下了,然后直挺挺的向后倒去,视线一直在上方,一点防护自己的或者避免摔倒的意识都没有。

 

他一定看见什么了。相泽想。一定。

 

“轰,刚刚是怎么回事?你——”你到底看见了什么?

“对不起。”轰低着头,稍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

 

*

轰焦冻以为,这样微凉的海水,气泡的声音,海水流动的触感,五颜六色的鱼会一直围绕在他身边。他以为他的世界会一直泡在海里。

冰凉的,窒息的,世界。

 

和绿谷成为朋友之后,他们第一次两个人单独出去玩。

忘记了是去到哪里,只记得到处都是人。黑压压的一片。人们走来走去,或高喊着谁的名字,或与同伴轻声细语。

凌乱的水流,到处都是的气泡。轰勉强站稳,好在在人流中,哪怕他看起来脚步虚浮也不会显得太过异常。

 

就是那个时候。

 

“轰君!”绿谷抓住了他的手。

划开了所有扰动,挤破了一堆泡泡,带起来几个细小的涡旋。

绿谷出久抓住了轰焦冻。

隔着拥挤的人潮,隔着一整片浅海。

绿谷粗糙的手掌碰到了轰泛着凉气的右手。

温度开始升高了。

 

那个瞬间,海水好像褪去了,脚下不再是颗粒状的沙,而是发烫的柏油路。眼前是绿谷一遍又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下个瞬间,哗啦,水声喧哗。

 

但那之后,确实有什么在改变。最直观的感受是,水温在变高。

也许一度,也许一度半,升高的并不明显,但轰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了。

然后他觉得越来越热了。

 

因为大片的珊瑚礁开始褪色。

 

曾经色彩缤纷的世界缓慢的变得萧条起来。

 

有时候轰发现回过神来才意识到他和绿谷之间的距离是多么的近。气泡在他眼前破裂,更加要命的是他能感觉到绿谷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脸上。

 

心跳,停不下来。

更热了。不管是水,还是别的什么。

 

对于那些A班普通的学生来说,夏天,是耀眼的阳光,是聒噪的蝉鸣,是冒着白烟的冰棍和那根木棒上浅浅的“再来一根”。

 

对于轰焦冻,是白色的珊瑚。

那是他从绿谷的房间里走出来,一路想着作业里最后那倒压轴题,直到坐在榻榻米上才发现的事情。

 

珊瑚礁白化。

所有的颜色鲜艳的珊瑚都变成了森森白骨。

 

那些宛如梦境的海底世界,不知不觉间失去了颜色。还有就是水的颜色也在变浅,窒息的感觉也不如以往那么严重了。是什么时候突然不再看向那些美丽的鱼类而是看向眼前海藻般的绿色的呢。

 

大概是上课时被叫起来,可是视线却在麦克老师头顶那只网蝶身上移不开时,绿谷转过身冲他吐泡泡的时候;又或是把绿谷的头发和海草看混了,努力分辨谁是谁的时候;更衣室里一起换衣服时,不小心擦到旁边人细腻的皮肤的时候。

 

还有那个人每一次看着自己的眼睛,大声的叫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

 

水温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升高,直到所有的珊瑚都变成了白色,直到海水也即将要退去了。

 

最后是那次一起在泳池比赛50m自由泳的时候。

 

突然噗通一声掉进了充满漂白粉味道的水里,感觉还有点奇怪,从三十几度的热水里掉到二十度的凉水里什么的,但——

 

绿谷再一次抓住了轰的小臂。从皮肤接触的位置传来的轻微摩擦,轰觉得有一点点痒。

哗啦

 

从泳池里冒出头来的轰看见了绿谷近在咫尺的脸。

还有绿谷身后,那真正的,耀眼而又温暖的太阳。

 

海水褪去了。

===========================================

FIN

补充说明一下吧,感觉写的好意识流……

我一直觉得轰是那种日常发呆日常放空的type。开始真的只是想写个呆呆的轰和可爱的绿谷。后来为了和珊瑚礁扯上关系就开始了迷之设定。

总之就是有一天轰突然发现自己活在海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活在海里,但是他能看见鱼啊啥的,也能感受到水流,整个人就仿佛在日常生活的空间里叠上了一层海水4D滤镜。但是不管是鱼还是珊瑚都是幻像,轰是碰不到它们的。只是能够看到,能够感受到水而已。比如鱼从轰身边游过,他可以感受到水流的振动,也可以看见,但是如果伸出手去触碰的话会从鱼身上穿过去。轰本人还是处在和其他人一样的三维空间里。

然后,大概是被绿谷从海里捞起来的故事吧……

和绿谷触碰,海水滤镜就变淡的设定,水温升高就是心动了啊!以及这是映射全球变暖吧【啥】水温过高珊瑚就会白化,珊瑚白化整个以珊瑚为中心的生态系统就崩了,然后理所当然的就被绿谷拉回了现实。

大概就是这种迷之设定了。

下面,

是啊,那个研究珊瑚礁白化的人是我啊。要疯了。就是下载数据下的绝望的我选择写个小短文。打算起这个名字就是想挑战一下能不能跟珊瑚礁扯上关系。没想到还真的写的挺顺利的。

珊瑚礁白化是因为与其共生的藻类挂了。但是这只是浅水珊瑚才会这样,深海珊瑚是不与藻类共生哒。【并没有人想知道这个】

动画三期马上就要没糖了,唉。

评论(3)
热度(33)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