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YOI/维勇】即使距离遥远可是3╳10^8m/s的电磁波也能把我们紧紧相连(网友见面梗)

话说我觉得我要变成标题党了

文艺向的开始:奶茶

深井冰的后续:01-05   06-10

=============================================

 

11 那么就下次再见吧

 

短暂的面基活动总算告一段落,好在现在他们是连互相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都知晓了的人。在信息时代,时空距离已经不是那么的不可超越。只要有基站,只要是有信号的地方,无论什么话语都能在几秒钟传递出去。

 

但是有些东西果然还是想要面对面的交谈。想要知道那个人的表情,想要努力的传达自己的心意。即使交流是这样的方便,总还是希望可以见面。

 

“那就,下次请勇利到我家来玩儿吧!”

“诶?嗯。”

 

人们总是会做出没有期限的约定,却又对此心怀期待。

 

嗯,如果有空的话。勇利这样想着。

 

12 互相的日常

 

不同于维克多还是个学生,勇利这几天可是翘了工作陪维克多玩。恢复上班的第一天就是办公桌上堆积成一座小山的文件。

 

啊啊,工作。

 

与外表不同,勇利在工作上意外的很大胆。并不会局限于各种条条框框,做出的东西也都让人眼前一亮,哪怕偶尔也会有不识相的新人上来找茬,勇利眼镜一摘,站起来就是一段有理有据的分析。把对方说的一愣一愣的就差向勇利鞠躬道歉了。

不要小看社畜的吐槽功力啊!大家都不容易非要试探底线的话那就让我来帮你认清现实吧少年!

 

今天也是被工作填满的一天啊。

 

另一边维克多的日子就很随性,大抵他就是一个随性的人。想到什么做什么。想要的东西就去争取,讨厌的事情就说出来。这大概就是所谓天才的任性,一直到现在顺风顺水的人生,他没有什么好纠结的,自然也就不懂凡人心中的烦恼。

 

克里斯一度觉得和维克多做不成朋友。因为哪怕他再怎么努力都追不上眼前这个人。维克多对艺术天生的敏感,造就了他独一无二的创作方式,那是老天送给维克多的礼物。是其他所有人都不可企及的高度。

 

可是后来他发现这个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其他的同学烦恼的成绩、学分、未来的工作等等,维克多从来就不在意。哪怕他永远是第一名,哪怕他身上的光环无数。对维克多来说那些都没有意义。

想通了的克里斯也就释然了,别人根本不在意你做出的努力或者牺牲,你自己在哪瞎较什么劲。

 

因此对于维克多和勇利,他在心里是打一个问号的。他不知道这俩人是怎么就聊到了一起,但以他对维克多的了解,大概这不会是一段长久的关系。

 

所以当维克多喊他去画室的时候,克里斯脑子里什么都没想。

 

 

13 这是一份什么心情呢,我不明白

 

“克里斯你快来!”

少见的,维克多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围裙上花花绿绿的挺正常,连脸上都粘上了颜料是怎么搞的。平日里柔顺的银发,也被拿了支中性笔盘了起来。

嗯,是一个创作mode的维克多了。克里斯这么想着。

 

“搞什么啊,这世上还有你搞不定的画?”

 

怎么说虽然有点意外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帆布上的人是胜生勇利。

令克里斯震惊的不是维克多画面的内容,而是维克多脱口而出的话语。

 

“克里斯,我画不好。”

 

14 啊,我们都是凡人

 

克里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飞快的对这张画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留下维克多一个人不明就里。

 

然后克里斯努力让自己正经起来,毕竟自己好哥们终于也到了思春期,他要严肃点。

“没关系的,总能画好的。”

 

维克多一罐丙烯颜料就砸向克里斯,奈何后者反应神速,只留下地上一滩鲜红宛如杀人现场。

 

喵的,我一百多块的颜料啊啊啊啊啊啊啊

 

15 好友的试探

 

虽说工作了几年,但勇利的朋友圈子依然小的可怜。平时联系的就那么几个人,有些现在也都在不同的地方上班,平时也不怎么见面。

但有一个人是例外的。

是谁不用我说了吧。

 

勇利不擅长喝酒,但是披集总是喜欢在酒吧约他。美其名曰老朋友叙旧,谁还不知道您SNS之神心里那点小九九了。

 

其实他们聊天无非也就是近况啦,工作啦,披集又去了什么地方拍片啦等等等等。但是喝着喝着酒勇利就开始说一些乱七八糟的。

 

也许外人看来不过是又一个喝醉了的年轻人在说胡话。

但是你们披集大佬就是有能耐从杂乱无章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话。

 

勇利遇见了一个人,名字叫维克多。

 

16 说实话我不怎么相信命运

 

人与人的相遇也许真的有点机缘巧合的成分在里面吧。但是最后我们能走到哪里,决定权还是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交流,谈话,表达内心所想,不过是为了寻求一份感同身受。

 

没有什么所谓的谁和谁就必须在一起。

 

就像几年之前也有人说,胜生,你这辈子都做不了设计总监。长者深邃的眼神好像能看到很远的未来。勇利差点也信了,因为他自认没什么天分,能做到现在这个样子已是不易。

 

但他从未放弃努力去做的更好。

 

“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所以当披集问他,“勇利,你是遇到命定之人了吗?”

 

勇利迷迷糊糊的看着友人深色的眼睛,“我不相信命运,但我相信我自己。”

 

 ==========================================

TBC

*羽生结弦的名言,我觉得很多人都很熟悉但姑且注释一下。

我居然日更这么多天(才三天而已你得意什么)

顺便一提我想要评论啊,想和看文的姑娘们聊天啊【挥舞着小手帕】

评论(6)
热度(31)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