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不管是BC版的霍金纪录片还是小雀斑的万物之理,他的故事永远那么迷人。

如果有一颗完美的恒星,那么他塌陷之后将会形成奇点。
如果把时间回溯,宇宙的起源不是稳态而是BANG。
(这话也许是有BUG的我没查原句)

我从去年开始觉得物理和数学从某种角度看会有一种独特的美。
What your son have done, in our word, we call it beautiful.
(没记错的话是霍金的老师对他父亲说的话)

那种可以去理解这个世界的运转规律。万事万物的规律。
We are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does this world work.

不觉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吗。

我们可以解释我们能看到的,甚至于我们看不到的,整个空间,整个宇宙,甚至是别的宇宙。
我们假设,猜想,不断推翻旧的观点,不断建立新的理论,从理论再到实践。

就好像整个世界都能尽在掌握一样。

那种感觉我觉得我说不出来。但我觉得我可以理解那些痴迷于物理的人的感受,因为那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霍金的离世真的是非常突然了。他给人的印象总是仿佛能一直活着。能一直揭秘宇宙,能一直研究那些高深的问题。让人忘记了他不过也是肉体凡胎。

一路走好。

评论
热度(3)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