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来嘛,我先发一波。

码字常用软件是word2007或者2016。我很好奇这个问题难道会有什么猛料吗?这个office垄断市场的今天,又不是写论文,难道用记事本吗?


字体就是宋体五号字,偶尔会把百分比调一调。没什么特殊偏好,我是那种中规中矩理科生审美的人。BGM就多了,严格意义上说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码字,背景是键盘的声音。集中思考的时候总是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不会打断思路,剧情会按着我想好的来。但是也会有必须要听着什么才能写出来的情况。有时候是因为外界比较吵,有时候是因为深夜比较困,就会放一个电音的歌单,因为都是自己熟悉的纯音乐,所以事实上我并没有真的在听那些曲子,我只是希望把自己隔离出来或者保持清醒。

最近比较喜欢的歌是closer,之前也发过歌词海报了,还有一首my guitar是the main level的歌,这个组合的声音都很干净,就很喜欢。另外最近在听一切Benedict Cumberbatch的音频,朗读也好,纪录片也好,影视作品也好,我就是单纯喜欢听他说话。

我很喜欢电音,就听了非常多纯音乐,但是码字的时候开着BGM偶尔会让我跑偏,然后就忘记了原本的剧情,索性至今没有什么大的逻辑错误发生,我也不是很在意。还有就是写一些特定的东西我会去听专门的曲子或者看视频之类的。嘛,不过我觉得这么做的写手蛮多的?毕竟写一个并不是很了解的东西都需要查一些资料嘛。比如dancer系列网络版的宅舞篇我把极乐净土看穿了,几乎是每个动作每个动作暂停观察她们的身体到底是如何舞动的,虽然最后并没有费多少笔墨去描写动作,well,怎样都好啦。

介于热度是19,所以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分享,不过截止到明天晚上八点吧,看看能不能跟你们讲点我的傻X事情。【笑】


P.S.谢谢大家对我的祝福,新的一岁也会一直努力的。

评论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