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原创维勇】I WAS A DANCER 06 Waltz 完结

这章很正经。BUG很多,考据党放过我吧,真的我自己都要疯了,但是姑且就这样吧,不管是勇利的大奖赛,还是在俄罗斯的婚礼,你们把这当成平行世界好了。最后我还是想正经的给这个系列画上句号,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

关于华尔兹

长时间的相处能让人对一个人的了解产生新的认知。开始见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是这样的,和你交谈的时候是那样的,相处久了以后,没想到你原来是这样的。

保持新鲜感的爱情总是容易更加长久,像是维克多和勇利。

You  always make  me  surprise .

在一次普通的练习中维克多拿手的4F摔了一跤之后,整个冰场都安静了。维克多的跌倒意味着很多事,即便那只是很普通的摔跤而已。

但另一方面这还意味着也许金牌得主终于要换人了。

勇利滑到维克多面前,没有无谓的安慰,没有惋惜的泪水。他把维克多拉起来在冰面上站直。他们靠的很近。勇利的双手握紧了维克多的小臂,看得出来他很紧张。维克多想要出言调笑一下,只是普通的摔了一下而已,他甚至不觉得怎么疼,不用太过担心。但勇利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一样,抢在他前面开口了。

“维洽。”他很少这么叫维克多。“准备好和我结婚了吗?”

“我准备——什——?”

等等,勇利刚才说了什么???惊喜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好像所谓的4F失败意味着的那些负面想法一瞬间都不见了,纵然这也许意味着维克多的下个赛季可能不会出席,甚至永远不会再出席,但这同时意味着,他们要结婚了。哦,我的天,这是多么的……天哪维克多现在有点语无伦次了。

慢着,我之前那么多次死缠烂打都被拒绝了,莫不是勇利你一直等我摔一跤或者退役?订婚是你提的,求婚也不放过,勇利你也太狡猾了吧。这甚至有一点过分了,等着别人伤感离别的时候说这种犯规的话,但不得不说维克多拿勇利一点办法都没有。

也许是维克多的表情太过微妙,勇利轻笑了一声。

“并不是维克多想的那样。说拿到金牌就结婚的人明明是维克多才对吧。”

“诶?这样的话不是早就……”

“我是说大奖赛的金牌。”勇利有点怨念的看着维克多。

说起来……勇利好像真的没拿过大奖赛金牌啊……没有维克多的赛季输给了尤里,维克多回归的赛季一直都是二三名来回转,有时候也会被其他选手超过去。这种淡淡的忧桑感是怎么回事。

那就是说胜生选手,您认为下个没有维克多的赛季你敢保证自己拿金牌喽~哇,口气不小啊。

“勇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信了?”感觉冰场某个角落里尤里的眼神大概可以杀人了,维克多小幅度的抖了一下。

“没关系的。”勇利看着维克多的眼睛笃定的说到。你不在的赛季,我一定会凯旋归来。

维克多想想最近勇利四周跳的成功率,你别说,拿金牌什么的好像真的不是特别不靠谱的事情诶。况且,接下来是专职教练的角色的话,创造奇迹的时刻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这之后他们真的准备起了婚礼的事情。明明马上就是新的赛季,但是礼服,场地,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居然也在每一个练习后的夜晚一点一点的敲定了下来。除了日常训练的大家以外这个消息还没有传出去。

安定的日常慢条斯理的埋下伏笔,像是魔术精彩的一瞬间需要漫长的准备一样,所谓惊喜,要等到恰当的时机。

勇利真的赢了大奖赛,在他26岁的时候。十几年来的第一次,靠着赌博般的4Lo,还有不要钱一样的四周跳。在前面选手或多或少都有失误的时候顶住压力,愣是跳出了all clean。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爱情是种伟大的力量。

从场上下来勇利就有点迷糊,他也不再是那么年轻了,FS里6个四周跳几乎用尽了所有力气。他倒在维克多怀里,他能看见维克多好像在说什么,他太累了,为了这个节目,说是使出浑身解数也不为过。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维克多在亲吻他胸前的金牌。

眼泪已经不受控制了,这一天他们都等了太久了。

那之后,他们连夜飞回圣彼得堡,这是维克多开始的地方,是勇利重新开始的地方。现在他们又要踏上新的旅途。

婚礼如约而至。

请柬是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表演服拼接版作的封面,内页是维克多的俄语和勇利的日语手写版的影印,还附上了英文版的。和请柬一起寄出的是来圣彼得堡的机票。勇利的父母,维克多的双亲,曾经的教练,儿时的好友,场上关系不错的对手……

一切在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来到了现场。

证婚人说完冗长的誓言,双方郑重的签字,车队一路开到教堂,在门德尔松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开始举行正式的婚礼仪式。

他们交换了新的戒指,原来的被细心的配了项链挂在了胸前。

然后终于,他们在人群的起哄声中接吻,一次又一次地。

终于仪式进行到了新人一起跳的第一支舞。

华尔兹的舞曲柔和而优美,他们终于结婚了,不像是初见热情似火的探戈,也不似曾经挑逗意味十足的伦巴,他们开始走向新的只属于他们的未来。缠绵悱恻却又步伐坚定。

一圈一圈的旋转,大幅度的摆荡也极具观赏性,他们终于正经的跳了第一支舞,谁都没有喝醉,谁都没有开玩笑。他们两手交握,维克多搂着勇利的纤细的腰侧,勇利搭着维克多宽厚的肩膀。简单的方步和侧身九十度,还有俩人即兴玩的一下小花样,一支舞跳下来也有人感动的落了泪。

因为花样滑冰认识你,但后来除了花滑我们被彼此内在更加深刻的东西所吸引,包容、理解、信任还有最重要的是爱。从来都不完美的我们终于因为对方而完整。

教堂的典礼结束以后,他们又一路杀到了冰场,果然,比起庄严的仪式,冰场上的派对显然更适合他们。介于来宾大部分人都是花滑运动员,他们开始了可能只是他们这帮人才能玩的起来的自拍【这是官方梗,我就备注一下】,全家福之后是大家随意的滑冰。不是比赛也不是练习,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高兴怎么玩,总之场面一度很混乱。

最后维克多和勇利再次献上了保留节目双人滑,再也不会离开了,因为今后的路我会和你一起走。

 

END

先是勇利的金牌,之后是他们俩的婚礼,紧接着又是维克多的退役宣言。爆炸般的信息一个接一个,媒体已经头大的不行,但是作为这些事件的中心人物,维克多和勇利已经坐上了去度蜜月的飞机。他们一直这么任性不是吗?【笑】

====================全文完==================

真的完结了啊啊啊啊我今天双更诶!!!!

最后还是让他们甜蜜的在一起了,虽然好像偏题了但是dancer 真的完结了。本来原定的情人节贺文是dancer 的番外 disco,但是我实在是没时间再写了,所以最后就这样吧。真的特别感谢一路走来的小天使们。

最后我能求个评论吗~

日常比心,爱你们

全文链接:

ballet

street dance

zhaiwu

latin dance

pole dance

评论(14)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