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YOI/维勇】GO WITH ME (2)

预警见前篇

突然二更

果然不想写作业我什么都干得出来

话痨属性又回来了

=======================================

于是他们又一路狂奔。维克多在一家酒吧门口停下,勇利不确定他还能不能接着喝酒。毕竟他这一晚上就没清醒过。他觉得他大概是疯了,和不认识的人一路飙车到不认识的地方,他不知道接下去还会发生什么。酒吧里并不是他想的那样闹糟糟的,相反,整个环境甚至可以说的上安静。

他们坐下来,维克多点了两杯度数不高的鸡尾酒。

无论多少次,勇利还是想感叹眼前的人为什么这么好看。所以他就这样看着维克多发起了呆,直到那让人沉醉的声音再次从远方传来。

“你叫什么名字?”

“Yuri , Katsu——ki  Yu——ri .你、你呢?”

“你可以叫我维克多。”

维克多瞄到勇利羽绒服上的国旗,突然有些头疼,看起来他大概是拐跑了别国的运动员。这大冷天的会是什么比赛呢。啊,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该怎么把人送回去。他甚至不知道这个小家伙的酒店在哪里。他看上去也就十七八岁,偷跑出来这么长时间肯定会被担心的吧。维克多犹豫着要不要开口问询,可他也多半猜得到对方偷跑出来的原因。

 

“那、那个维克多先生——”

“叫我维克多就好,我看上去有那么老吗?”

“哦,当然不,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

  等等,被这样简单的夸赞戳中心口我一定哪里不对了,维克多喝了口酒。

  他看着勇利焦糖色的杏眼泛着水光,脸颊因为酒精泛着潮红,整个人窝在宽大的羽绒服里,孩子气的说着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

“那真是我的荣幸。”维克多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一切正常。

然后维克多突然就想逗逗面前这个小男孩。他知道他应该回去向雅科夫报告他的工作进度。噢,工作,去他的工作。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不务正业”。于是他就装作尽可能的轻佻。

“嘿,你知道,我的车油钱可不便宜。”

   他发誓他真的就是想逗逗勇利,没别的意思。

“啊?什么?那、那我为你滑冰吧。我也只会这个了。”

What ?

然后他们又坐上漆黑的机车,勇利从口袋里摸出来手机打开了地图搜了搜最近的冰场,天知道他是怎么神奇的找到了一家露天冰场的。他把手机举给维克多看,他几乎整个人都倚在维克多身上,维克多觉得他闻得到男孩身上甜酒的味道。

“坐稳了吗?”

回应他的是腰上交叠的手臂。

 

勇利突然觉得他好像要回到过去,回到还没有升组之前,回到还没有拿过全日锦标赛的冠军之前。回到在故乡那个小镇上生活的日子,回到ICE CASTLE,那时候他还不用太在意跳跃的构成,只要在冰上他就能安心。他把脸埋进维克多皮质的外套里。要为这么漂亮的人滑冰,他大概是真的醉了吧,他这样想着。

相比之下清醒太多的维克多认命地买了票。勇利虽然一直有点昏昏沉沉的,但当维克多把冰鞋塞在他怀里他就像是条件反射般的用日语说了句什么。

哪怕是醉的有些糊里糊涂的,维克多还是看得出来,勇利对冰鞋的熟悉程度就像他自己对枪械的熟悉程度一样。可他现在面对这一团缠在一起的线,第一次觉得自己手笨,可恶,他明明什么锁都撬得开。

“维克多还没好吗?”

他看见男孩儿在他面前蹲下来,接过他手上那两根简单的鞋带,指尖相触的一瞬间,维克多下意识的缩回了手。这样下去不行,他听见雅科夫在他脑子里大喊大叫。但等勇利系好之后抬起头对他笑的时候,他就觉得,都TMD见鬼去吧。

“维克多,系好了哦。”勇利站起来向他伸出手。维克多觉得他面临着25年来的大危机。

被可爱的男孩子约出来滑冰可是完全不会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是送给维克多的曲子哦。”维克多看着男孩熟练地上冰,冰场上还有一些游客,可是他就是能一直找到那个男孩的身影。勇利脱下了羽绒服,解开了领带,连带着西服的外套也甩给了维克多。他先是绕场滑了一圈,然后在维克多面前停下来。

 

“Look at me .”他有点害羞的说着。

 

维克多接过勇利摘下的眼镜,顺手把银色的长发别在耳后,然后给了勇利一个wink。勇利使劲推了一下挡板,转身滑到了场中央。

 

这里没有音乐,没有观众,当然也没有裁判。不会有慢镜头回放一遍一遍重复他摔倒的过程。

勇利深吸一口气。

没关系的,他只是要让维克多高兴就好了。

他合着并不存在的拍子滑了起来。

 

维克多对冰上运动一点都不了解,哪怕他是一个俄罗斯人。也就对普鲁申科一类的稍微有点印象?毕竟他从来都活在见不得光的地方。他总是满世界的飞来飞去。雅科夫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他更熟悉加了消音器的枪声,催泪瓦斯被拔开之后发出的嘶嘶声。

他现在觉得他又记住了一种新的声音。

胜生勇利落冰的声音。

咻——啪——

 

勇利觉得他从来没有状态这么好过。之前这套节目也就clean了一次吧。印象中切里斯提诺总是说他速度不够,又或者是高度不够。

但是现在。

下一个是4T+3T的连跳,能行。

咻——啪——

一个接一个。从擅长的3A到还不太行的萨霍夫跳。为什么能滑的这么好呢。他不知道。他总是在起跳之前就害怕摔倒。勉强站住心里就会松一口气。但是现在,他觉得他可以,他甚至觉得他能试试4Lo,毕竟他一直都很擅长刃跳。接下来是联合旋转了,他甚至一时兴起的想做贝尔曼,虽然他从20岁起就被禁止做这种动作了。但是偶尔这么一次应该没关系吧,再说也不会有人看见的。

他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当勇利说他的项目是figure skating的时候维克多内心其实是一脸懵逼的。他现在也不是很了解。那些勇利做出来的动作都是些什么。他分辨不出来跳跃的种类,叫不出步法的名字,看不出用刃的对错。可他就是觉得那个冰上的男孩是那么的美丽。对他来说,勇利干净的点冰和他自己的狙击练习一样——

 

正中红心。

 

有很多人停下来看勇利明显就是专业级别的滑行,等到勇利做完最后的结束动作,才忽然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他。他不好意思的行礼,然后一溜烟滑到维克多面前。

 

“怎、怎么样?”

“That was amazing !!”

 

维克多抱住了男孩儿。

 

 

 

在勇利真诚的目光下维克多小心翼翼的站上了冰。完全不想摔跤,说真的,那样感觉他在这个男孩面前所有的帅气形象都会被毁掉。被勇利牵着滑了几圈之后他渐渐的找到了平衡,至少感觉不是被勇利带着跑了。

 

“说起来,勇利的比赛是第几名?”糟糕,维克多你这个傻子。他看着男孩突然别过头去,心里大叫不好。

“第六。”勇利小声说着。

“哎,明明刚刚那么厉害,我以为勇利是能拿奖牌的。”维克多觉得他该给自己一枪。平日里那个花言巧语能说会道的维克多是死出银河系了吗?

“我也是很想站上领奖台的啊!”勇利突然松开了握着维克多的手,大声说道。

“但是,就是,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比赛的时候老是跳不好……”勇利抽噎着说,“如果刚才那样的完成度能在今天早些时候滑出来就好了,这样的事情你以为我没想过吗?!”

“可是我,已经搞砸了。”眼泪在脸上糊成一团,寒风刮得勇利的脸生疼。

维克多战战兢兢的追上去,上帝保佑千万别摔。

他重新拉过勇利的手。

“第六名什么的,不也是很厉害的吗?”

“诶?”

“我说,我觉得勇利很厉害。勇利参加的是国际赛事吧,和世界上那么多厉害的选手竞争,闯进了决赛,并且努力的去比赛了,难道不厉害吗?”

 

那个时候,勇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想他或许就在等着谁告诉他“第六名也很厉害”。他知道他的队友都会为他惋惜,都会对他说你本来有能力站上领奖台的。但是我也已经,拼尽全力的努力过了啊。他知道他没资格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在维克多的面前,总感觉,稍微有那么一点放松下来了。

 

勇利眼里还含着泪水。他叫着维克多的名字。

“谢谢你。”

==================================
TBC

各种迷之BUG请自动无视掉吧

就,不知不觉写了这么长。

勇利是天使。

 就是愿你的生活里也会有人会告诉你,“第六名也很厉害”。

谢谢喜欢。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