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反射A

佛系宅镜——by涩

其实我没有很宅吧。佛是真的佛了。

【MHA/轰出】泡茶

是给东白太太的图写的小短篇,太太画的太好看啦,情不自禁就……

写的没有太太画的好看【捂脸】

本来以为太太不会画的,结果突然就被翻牌子了,旋转式上天。

大正paro

=======================================



第一次的相遇,在附近有名的酒馆。


绿谷和这家的老板还算有几分交情,他还是个学生,经常把一些看过的书寄放在老板那里。他总是顶着那张阳光而又干净的脸穿梭在方桌和软垫之间。好在绿谷总是挑人少的时候来,可今天出了点小意外。

突如其来的大雨让绿谷在路上耽搁了,抵达酒馆的时候已经是酒馆最热闹的时候。不大的地方挤满了人嘈杂的气氛让绿谷有点不适应。

今天的酒馆里来了许多军官,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军人们摘下帽子解开制服最上面的扣子,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酒。但他们中有一个并不是那么合群的坐在一边,衣冠整齐,默不作声。绿谷并没有太在意酒馆内的情况,他好容易走到了柜台,把身上背着的书包交给了老板。


“哗啦”

陶瓷做的杯子散落在地上,盛酒的瓶子也被打翻了。


突然的声响引得所有人回头。


只是普通的喝醉了而已啊。


膀大腰圆的军官就在榻榻米上喝的不省人事,甚至微微传出了鼾声。等着酒馆重新恢复吵闹的时候,那位一直游离在外的军人终于有了动作。掏出怀表看了看,差不多该回去了吧,轰站起身,准备去结账顺便给那些喝的东倒西歪的战友们要一杯醒酒茶。

裁剪得体的制服勾勒出男子修长的身形,摘下军帽后露出了显眼的发色。同样特别的异色瞳就这样跌进绿谷睁大的眼眸。


是带有神秘感的美男子呢,听着对方和老板的交谈绿谷这么想着。而听到对方说想要店家帮忙沏一壶解酒茶的时候,绿谷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我来为您泡吧。”


轰这才看清了身旁的人。学生式的打扮显得和这间酒馆格格不入,豆绿色的眼睛里是这个年纪特有的天真和热情。

泡茶这种事情谁来做都无所谓,无非是带着点苦味的水罢了,既然他要泡便随他去罢。

轰点了点头就回到了他的位置上去了。

反倒是绿谷灵活的钻进了后厨,熟练地烧了开水,从柜子里翻出自己放着的花茶。葛花、桑叶、金银花、菊花……看上去干瘪的茶叶在开水冲泡之后缓慢的舒展开来,仿佛是重生了一般。水的颜色慢慢变深,独特的香味在室内弥漫开来。

绿谷端着盘子走到轰那一桌旁边,大概是太紧张了,他踩到了空的坐垫的一角。托盘向前飞出去,茶壶就要落在地上了。绿谷突然就很后悔,为什么那么冲动呢,明明当时立即走开就好了。


一双有力的手摆正了即将不保的托盘,连带着扶起了绿谷。

“我来吧。”

手掌相叠的感觉并不坏。男人习惯拿刀的手和自己握笔的手是如此的不同。粗糙的触感却意外地有种安心的感觉。连带着紧张的心情都不见了。呼吸之间只剩下馥郁的茶香。


而当他们都要离开这间酒馆,外面的大雨还没有停。

绿谷不禁喃喃:“齐集夏时雨……”

那位长相标致的军人薄唇轻启:“汹汹最上川。*”

“诶?”

“你泡的茶很好喝。”


回过神来那人已消失在雨幕里。

 

 

再次见面已经是秋天。

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绿谷看书看得倦了,便给自己沏上一壶好茶坐在窗边小憩。骨瓷的杯子上着简单的青釉,浅浅的颜色却是让人觉得可爱得紧。


那是一个带着慵懒意味的午后,秋季的天空显得高远而透明。绿谷窗前的枫叶已经悄悄的红了,微暖的阳光透过叶子打在绿谷略微鼓起的脸颊上形成了橘色的光斑。凉风习习,绿谷紧了紧衣服,并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可这浓郁的茶香却是乘着风去到了那人身边。


轰焦冻本打算去集市,当他路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清风吹起了他的发梢。树枝也跟着飒飒作响,已经是秋天了啊。带着凉意的风十分醒神,可这如水般的凉风中还带着点清淡的香气。是什么呢,有点微微的苦却依然香气逼人。


他走过长街小巷,佩刀随着步伐发出金属碰撞的响声。

温暖的阳光洒在石板路上把轰的影子拉得很长。


于是就见到了。


心里想着果然。


逆光看过去绿谷像是被阳光镶上了毛茸茸的金边,微卷的发丝凌乱的散在额前,小巧的鼻头随着呼吸微微颤动,手上还轻握着茶杯,整个人就这么倚在窗边浅眠,安静而又美好。

窗台上的猫抬头看了轰一眼,又翻个身接着晒太阳。


轰轻轻拿过绿谷手里的杯子,先尝了一口,随后一饮而尽。

虽然有点不一样,但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雨天,酒气冲天的屋子里扑鼻而来的茶香。


反应过来的时候,轰已经轻轻吻上绿谷的脸颊,就像他应该这么做一般。



窗边倩人影,犹如陆奥信夫衣,我心已缭乱。*

=================================

*两句都是松尾芭蕉的俳句,第二句稍微改了下。

FIN

下午看到太太的图就开始各种脑补,虽然太太说是路过讨杯茶喝,可是我才不相信轰总只是路过呢!

所以就有了初见,有了再见,接下来绿谷也许就会把人请进家,两人对酌,坐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喝茶。他们讨论文学,讨论剑道,过去的战争还有充满希望的未来。绿谷会泡上一壶又一壶的茶,开水的温度,茶叶的香气,只属于两个人的时间。

怎么能这么好。



悄悄咪咪艾特一下太太 @东白 


评论(6)
热度(88)

© 镜面反射A | Powered by LOFTER